ben

音乐
是心灵最好的慰寄
聆听
胜过所有的言语

私人音乐小站

© ben

Powered by LOFTER
  • 萤火虫之舞(口琴)

萤火虫之舞(口琴)

萤火虫之舞(口琴) -

  一
   我的幻想是萤火——
    点点流光,
   在黑暗中闪闪烁烁。


   二
    道旁的三色堇
   并不吸引漫不经心的眼睛,
   它以这些散句断章柔声低吟。


   三
   在心灵的困倦而幽暗的洞穴里,
    梦在作巢,
   用商队白天掉下的断片碎块。


   四
   春天吹得纷飞的花瓣
   并非为了将来的果实而生,
   只是为了一时的兴会。


   五
   欢乐摆脱大地沉睡的束缚,
   冲进繁枝绿叶,
   在空中就跳了一天的舞。


   六
   我那清新飘逸的文字,
   也许会在时间之波上轻轻舞蹈,
   而我的鸿篇已经因负载过重而下沉。


   七
    心灵的地下蛾
   长了薄膜似的翅膀,
   在夕照的天空里
   作一次告别飞行。


   八
    蝴蝶计算的,
    不是月份,
    而是刹那,
   蝴蝶乃有充足的时间。


   九
   我的思想,象火花,
   挟着一声欢笑,
   乘插翅的惊讶飞去。


   一○
   树木深情地凝视
   自己的美丽荫影,
   然而永远抓不住它。


   一一
    让我的爱情,
    象阳光一样,
    包围着你
   而又给你光辉灿烂的自由。




                            ---------泰戈尔《流萤集》




发表于2016-07-11.10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