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

音乐
是心灵最好的慰寄
聆听
胜过所有的言语

私人音乐小站

© ben

Powered by LOFTER
  • November Rain

November Rain
by Guns N' Roses

November Rain - Guns N' Roses

Guns N' Roses《November Rain》,出自1991年的专辑《Use Your Illusion I》,这是枪花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之一,主要由Axl Rose创作,其原始版本长达25分钟,最后修改为9分钟,它在美国公告牌上达到第三位,是有史以来最长的十大热门单曲,也是十大热门单曲中所演奏的最长的吉他独奏。


《November Rain》描述的是一段爱却得不到回应的感情,它的歌词和MV都是基于Del James的短篇小说《Without You》,该故事是《The Language of Fear》作品集的一部分。这篇小说非常值得去读,但是也非常颓废压抑,小说中的摇滚明星Mayne(MV中由Axl Rose扮演)是一个摇滚明星,他在巡演中的一场演唱会之后,和两个陌生女人上床,正在这时,他的爱人Elizabeth突然乘飞机来看他,然后撞见这一幕,于是就这样他们两分手了。但是Mayne深爱着Elizabeth,在他们巡演完之后,Mayne去找Elizabeth,想得到她的原谅,可是当他刚要走到她家的时候,Elizabeth在家中用枪抵着头自杀了,家中的CD机里遍一遍重复着without you这首歌。


这首歌的音乐录音带是史上最贵的MV之一,其花费超过150万美元。它由Slash、Axl Rose与他当时的女友Stephanie Seymour主演。在视频中,Stephanie与Axl结婚,Slash作为伴郎坐在前排。婚礼派对进行到一半时,天空开始下雨,场景转换成Stephanie在同一个教堂举行的葬礼。该MV获得了MTV音乐录影带大奖的“最佳摄影”。


————

When I look into your eyes
当我望着你的双眼
I can see a love restrained
我看见了被压抑的爱
But darlin' when I hold you
但是,亲爱的,当我拥抱着你
Don't you know I feel the same
你是否知道我也有同样的感觉
'Cause nothin' lasts forever
因为,任何事情皆非永恒
And we both know hearts can change
我们明白心都会变
And it's hard to hold a candle
坚持自我并不容易
In the cold November rain
在这冰冷的十一月的雨中
We've been through this such a long long time
我俩已经历过很久很久
Just tryin' to kill the pain
只为了袪除这伤痛
But lovers always come and lovers always go
恋人们来来去去
And no one's really sure who's lettin' go today
没有人能确信今天谁将放手
Walking away
谁将离去
If we could take the time to lay it on the line
如果我们能把握时间 回归正途
I could rest my head
我就能放下心
Just knowin' that you were mine
只要明白你是我的
All mine
完完全全的属于我
So if you want to love me
如果你想爱我
then darlin' don't refrain
亲爱的,别压抑自己
Or I'll just end up walkin'
我将不再远走
In the cold November rain
在这冰冷的十一月的雨中
Do you need some time...on your own
你是否需要一些自己的时间?
Do you need some time...all alone
你是否需要一些时间独处?
Everybody needs some time...on their own
每个人都需要属于自己的时间
Don't you know you need some time...all alone
你难道不明白你需要时间独处?
I know it's hard to keep an open heart
我明白要随时敞开胸怀并不容易
When even friends seem out to harm you
即便是朋友都很有可能伤害你
But if you could heal a broken heart
但只要你能够治愈破碎的心
Wouldn't time be out to charm you
时光也无法伤害你
Sometimes I need some time...on my own
有时候,我需要属于自己的时间
Sometimes I need some time...all alone
有时候,我需要一些时间独处
Everybody needs some time...on their own
每个人都需要属于自己的时间
Don't you know you need some time...all alone
你是否需要一些时间独处?
And when your fears subside
当恐惧平息
And shadows still remain
阴影仍在
I know that you can love me
我知道你可以爱我
When there's no one left to blame
没有人该被责难
So never mind the darkness
所以不要担心黑暗
We still can find a way
我俩仍然可以找到出路
'Cause nothin' lasts forever
因为,任何事情皆非永恒
Even cold November rain
即使是那冰冷的十一月雨
Don't ya think that you need somebody
你不认为你需要有人陪伴吗?
Don't ya think that you need someone
你不认为你需要有人陪伴吗?
Everybody needs somebody
每个人都需要有人陪伴
You're not the only one
你不是孤单的
You're not the only one
你不是孤单的

发表于2019-01-24.10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