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

音乐
是心灵最好的慰寄
聆听
胜过所有的言语

私人音乐小站

© ben

Powered by LOFTER
  • A Closing Statement

A Closing Statement
by Dexter Britain

A Closing Statement - Dexter Britain

为什么万物之灵的我们,
 遭遇还比不上一棵小树?
 今天你摇摇它,优越地微笑,
 明天就化为根下的泥土。
 为什么由手写出的这些字,
 竟比这只手更长久,健壮?
 它们会把腐烂的手抛开,
 而默默生存在一张破纸上。
 因此,我傲然生活了几十年,
 仿佛曾做着万物的导演,
 实则在它们长久的秩序下
 我只当一会小小的演员。

把生命的突泉捧在我手里,
 我只觉得它来得新鲜,
 是浓烈的酒,清新的泡沫,
 注入我的奔波、劳作、冒险。
 仿佛前人从未经临的园地
 就要展现在我的面前。
 但如今,突然面对着坟墓,
 我冷眼向过去稍稍回顾,
 只见它曲折灌溉的悲喜
 都消失在一片亘古的荒漠,
 这才知道我的全部努力
 不过完成了普通的生活。



-----文/穆旦《冥想》


发表于2018-10-16.6热度.